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【阴阳师】洪峰寺怪谈(7)

第七幕:茉香登场

 

1.

地点:关雎会馆

 

(穿过昏暗狭长的阁道,尽头的房内传来女子幽幽的哭泣声,门外守候的女童见到人来,轻扣了下门扉,哭声戛然而止。房门拉开,身着金翅盛装的女子跪匐在室内,露出优美洁白的细颈,十二单衣如同盛开的花瓣层层铺开。这花一般美好的女子便是茉香了。

茉香缓缓抬起头,乌发间的发饰叮当摇摆,白皙的皮肤犹如瓷器一般细腻幼滑,小巧的脸庞上点绛小口缓缓吐出一声叹息,那双秋水荡漾的双眸更是楚楚可怜。茉香所在的房间光线幽暗,里面摆放着各式精巧柜格、山水字画,小桌上搁置着立莲盘龙香鼎,飘散出袅袅熏香,昏昏沉沉的,如梦似幻。)

 

茉香:益元大人(娇滴滴的呼唤,加上爱慕期盼的神情,世间大概没有几个男子可以抵得住这样的女人吧。)

益元:茉香,这些日子你受委屈了。(伸手去扶起茉香)

茉香:茉香不委屈。(起身想扑进益元的怀里,却被益元按住肩头,看到旁边那两名不认识的男子,只得作罢。)

益元:茉香,这两位是名满京都的阴阳师安倍晴明大人和他的朋友源博雅大人。今日来,是晴明大人有些问题想问你,可否?

茉香:全听益元大人的。(虽然已止住眼泪,一双红扑扑的眼睛和小兔子似得。)

晴明:茉香姑娘,您是否认识左纳言家的世子小姐?

茉香:那不是与益元大人有婚姻的小姐吗,不曾见过。(垂着头)

晴明:但世子小姐的侍女香桃却说,您与世子小姐间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。

茉香:一定是弄错了吧,世子小姐身为贞洁贤淑的高贵之人,怎会与我这般浮世飘零女子扯上关系。(突然抬头辩驳。)

晴明:但她却嫉妒您与益元大人的关系。

益元:咳咳……

茉香:益元大人,你莫不是认为世子小姐的恶疾与我有关吧?小女柔弱不堪、见识过短,更不敢与日月争辉,怎敢加害世子小姐呀!(说着说着抽泣起来,那一声声啼哭极哀,薄弱的身子抖得像雨打的花瓣,直叫人心软)

益元:晴明大人,我看世子与茉香真的没有关系。茉香你放心吧,不会有人为难你的,就不要哭了。我先送晴明大人回去,过后再来看你。

茉香:真的会来看我?(痴痴地问)

益元:嗯……


2.

出了关雎会馆。

益元:请问晴明大人可有看出什么不妥?

晴明:未曾,只是疑惑香桃与茉香两人之间说的竟有出入。

益元:两人必有一人说谎,我认识有一人可能会知道,还请晴明大人见一见。源博雅大人也一起来吧。


3.

地点:洪峰寺:

(益元将晴明、博雅引入一室内,屋内装潢朴素,清幽雅致,除昏迷躺在屋内的男子,并无其他不妥。)

源博雅:这位是您要我们来见的人吗?

益元:是的。他是左纳言家的家臣,名叫原业辉,也是我的知己好友,现在和世子一样昏迷不醒。要分辨茉香与世子的侍女何人说谎,大概也只有他知道了。

晴明:为何您说只有他知道?

益元:那时婚期将近,我便约茉香辞别,宽慰她另寻良人。她走后不久,辉与世子的侍女到我这里,说是将世子的信物交于我,东西送到后也走了。我凭空猜测,前后不超太久,或许是能碰到的。到底发生何事……

益元:还请晴明大人让他醒过来吧。(恳求)

晴明:(上前观察)益元大人,原业辉是何时开始昏迷的?

益元:就在世子昏迷的第二日。

晴明:看情况,两人的病因相同,皆是同源。看来线索还是断了。

益元:晴明大人可还有别的方法。(着急状)

晴明:原业辉较世子小姐意志力坚强,虽生魂离体,却也藕断丝连,可借用他的贴身物件,凭借寻找其他魂魄,看有没有解决的法子。

益元:(拿出一枚香囊交给晴明)那就拜托晴明大人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