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【阴阳师】洪峰寺怪谈(11)

第十一幕:没救了的博雅

 

地点:山中晚宴

1.

(各路妖精汇集于此,三五成群坐在树下把酒言欢,像是桃花、樱花等花妖各施法术,眨眼间,枝头鲜花盛放,风一吹,花瓣成雨,落到肩头,粘在衣上,飘到酒碗里,真可谓是“落花渐欲迷人眼”。娇美妖姬趁着兴起跳上一曲,旁的妖怪帮忙伴奏,也有的蹦蹦哒哒看热闹,手脚并用一同舞动起来,吹拉弹唱,声声丝竹伴着欢声笑语一同入耳,好不热闹)

小白:好热闹呀!那里有好多点心,晴明大人、神乐大人快走呀!

(转眼功夫,便拉着神乐与小妖怪们吃起点心、做起游戏来,剩下晴明、博雅和八百三人,也随处找了位置坐下品酒赏花)


2.

白狼:博……博雅大人(脸红)(不似往常穿的软甲劲装打扮,身着樱色和服)

源博雅:白狼,好久不见。上次还说和你比试箭术,不过你这身衣服不太方便,下次还是穿原来那身吧。

白狼:……(欲哭无泪,转身跑开)

晴明:哎~(轻叹一声,拍了拍博雅的肩膀)

(小白、神乐无不向博雅投来鄙视的目光,周围的妖怪更是像看怪物一样打量着他,用不小的声音在一旁小声议论

“那孩子脑子有病吧”

“啧~啧~病的不轻”

“哎呀!可惜啦~”)

    ……

博雅:……(有点气急败坏,气又无处可撒)

(这名少年压根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)


3.

莹草:阿诺……阴阳师大人的朋友,我可以叫您博雅大人吧?

源博雅:……(虽然没好气,但看在对方是女孩子的份上,还是点了点头,他可不想再莫名其妙地气走另一个女孩子了。可恶!)

莹草:博雅大人,你刚刚是不对的……那个……那个……

源博雅:??(不明白自己哪不对,气呼呼的脸)

莹草:嘤!【好可怕!但是为了白狼大人,拼了!莹草,你行的!】那个,白狼大人的和服很好看,是专门为了给博雅大人看看的,所以……所以……(脸红)

源博雅:哎,就说你们女孩子是个谜。我会找到白狼,告诉她和服很好看的。

莹草:博雅大人~(欣慰的笑了)

源博雅:你就放心吧。(转身找白狼去了)

神乐:(站在莹草身后)你很喜欢白狼呢。

莹草:吓!(脸红)

(过了几秒)我很喜欢白狼大人呢!(挂起了大大的笑容,少女的喜悦与自豪在脸上大书特书)

小白:那天你跟着我们,也是因为白狼喽?

莹草:嗯,白狼大人一直很关注博雅大人,所以那天看到你们在后山好像有事的样子,我就情不自禁地跟了过去。

晴明:我?你是说那时候只有你一个吗?蝴蝶精和你不是一起的吗?

莹草:小蝴蝶是我后来碰到的,我们开始并不是一路的。

晴明:……(陷入沉思)


4.

源博雅:白狼……

白狼:(面对着小河,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抬头看原来是博雅)博雅大人……(呢喃)

源博雅:原来你在这,找你可真不容易。那个……

白狼:……

(两人面对面,倒不知该说些什么)

白狼:博雅大人为何不继续在宴会上玩呢?难道宴会不热闹,玩得不开心吗?

源博雅:我开不开心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不开心。

白狼:吓?博雅大人……(脸红)

源博雅:不好意思啊,那个,我不太会说话,刚才哪里说错了,你不要在意,还有就是……就是你的和服很好看(脸红,眼睛直冲冲地看着白狼)

白狼:……(脸爆红,低头揪着手指)【天哪!博雅大人夸我穿的很好看,我该怎么回他?】

源博雅:……【天哪!她怎么还不说话,我又说错了什么?不是已经告诉她和服很好看,难道我还要细致评论一下花色和做工?我不太懂呀!】


5.

小白:(躲在草丛里)这两个在说啥呢?博雅大人怎么还不行动?

神乐:(兴冲冲地望向和小白一样的焦点)

莹草:那个……阴阳师大人,我感觉这草丛有点小,挡不住我们几个。


6.

源博雅:(恼羞成怒)喂!那边的那几个,有什么好看的!小白你的尾巴都露出来了,还有晴明八百,你们躲得有点诚意好吗,和直接站在一旁没有区别。

(几人一看被发现,很平淡地站出来,没有一点不好意思,当神乐也走出来时,博雅已经有气无力,不再想说什么了)

八百:呵呵,看来博雅大人与白狼已经和好了,那我们就不必担心了,继续回宴会上玩吧。(带着几个人像是要走,但既不扭头,也不抬脚)

源博雅:(气恼)你们几个够了吧,还不快走(大步向前,拽着晴明的袖子往回走)

白狼:博雅大人是害羞了吗?真可爱!

(小白、神乐、八百笑吃吃直乐,博雅差点没一个跟头栽倒,直着背走得更快了,疾步拉开距离)

神乐:博雅哥哥都和你说了什么?

白狼:博雅大人夸我穿得很好看。(微笑)

小白:总觉得这不像是博雅大人说的话。(小声嘀咕)

八百:……(笑而不语)


7.

晴明:咳……

源博雅:干嘛?(不悦)你也好奇?

晴明:人之好奇,乃之天性……你说了什么,白狼看起来像是原谅你了。

源博雅:真的吗?我还以为她还在生气,一直不说话,紧张死我了。……咳咳,也没什么,我就是告诉她“和服很好看”。看来她真的很想让我见一见这件和服。

晴明:……(总觉得哪里不对劲)


作者有话说:我才不承认这章我在搞事情,嘿嘿嘿~

评论
热度(2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