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[阴阳师]洪峰寺怪谈(10)

第十幕:邀请迟钝的博雅

 

第二日一早

1.

地点:洪峰寺

秀田:晴明大人日安

晴明:秀田大人日安,请问益元公子还在休息吗?

秀田:我家少爷昨夜受了风寒,身体不适,晴明大人若是没有急事,他日再说吧。

博雅:(拉了拉晴明的衣袖)

晴明:啊,无碍。愿益元公子早日安康,我们先行告辞了。

秀田:几位慢走。




2.

地点:下山的路上

小白:这位益元公子生病的也太不是时候了,晴明大人才刚把谜底解开,哎~

源博雅:其实这样也倒好,世子与那个原业辉的事情,像是左纳言那种人要是知道实情可定挂不住面子,事情传出去非得气死不可,毕竟是他们家的私事,先告诉左纳言,他妹妹与益元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,晴明你也就不用为难了。不过,就放任世子和业原辉不管了吗?

晴明:这需要到了后日未时,神乐与八百的帮忙,当然还少不了你和小白,到时你们四个守住四方,我在中间做法,便可解。




3.

地点:晴明的庭院

(神乐与八百迎了过来)

八百:晴明大人,事情已有眉目了吗?

晴明:源头是已找到。(便把昨日之事向神乐、八百解释)到了后日还需你们帮我守阵

(神乐与八百点了点头,表示明白。之后,晴明走进书房,将这几日事情与化解之法写入信中,便掐手念了段口诀,化出式神将信送到左纳言府上)

左纳言仅回四字:静候佳音。

 

庭院:

(白狼登场)

白狼:晴明大人,昨日您和博雅大人的事情我已从莹草那里听说了,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?

晴明:啊,多谢了。事情已有可解之法,劳你费心了。

白狼:既然是晴明大人,那一定就没问题了。还有一件事……就是今晚大家组织了一个晚宴,晴明大人要是无事的话,就和神乐大人、八百大人,……还有博雅大人一同来玩。

晴明:那是一定的,你不再和博雅说一声吗?(微笑)

白狼:(脸红)这就不了,和您说过是一样的,就由您转达给博雅大人吧……我就先走了!(看到源博雅走近的身影,赶忙跑了出去)


源博雅:咦?那不是白狼吗,有些时日不见了。她是有事情吗?怎么这么快就走了,上次还约定比试箭术的。罢了,下次再说吧。

晴明:不用下次,这次就是来找你的。(微笑)

源博雅:啊?什么跟什么呀,比箭?这种事当面和我说就好了,怎么我一来反而还走了?女孩子就是这么奇怪。


八百:呵呵。

小白:呵呵。

神乐:呵呵。




作者凑字有话说:

今日协同斗鸡不忍直视,开局就死,导致牙疼的我继续咸鱼,偷懒打稿。

晚饭鸡蛋饼很好吃,但是搅拌用了20分钟,吃只用了2分钟的我很是忧桑,哭~

评论
热度(1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