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【阴阳师】洪峰寺怪谈(14)

第十四幕:事情的始末·茉香之死

 

本章均为回忆

地点:洪峰寺后山山林

1.

香桃:小贱人,我家小姐都要与益元公子大婚了,你竟然还敢偷跑过来勾引益元公子,看来是要给你点教训了。(捏住茉香的下巴)原业大人,小姐说不喜欢这张装可怜、到处勾引人的脸,明白吧,让她滚远一点,小姐那还等着我回复呢,就先行一步,记得做的干脆点。(转身离开)


(香桃渐渐走远)

茉香:原业辉大人,您与益元公子为知己好友,看在他的情分上,请求您放过我吧。(看着面前脸色晦暗不明的男人,女人吓得肝胆俱裂、啼声泪下。扯住原业辉衣角,胡乱摇拽求饶。)

(一个香囊从原业辉的怀中掉落,上面赫然绣着左纳言家的家纹,正好掉落两人中间。)

原业辉:(深吸一口气)你走吧。

茉香:你真的放我走吗?(心有余悸、怯懦)

原业辉:……(冷漠的看着眼前的女子)


(茉香感到心要砰砰的跳出胸口,见原业辉点头,省的喜悦使她不顾擦干脸上的泪痕,赶忙转身跑开,心里想着:活着真是太好了。喜上心头,没两步,突然感到被什么猛的击中,从右肩斜跨到腰部火烧一般,脚步无力,往前呛了几步,便倒在一旁。最后想到的是:好不甘心啊。不知过了多久,听见有人在耳旁呼唤她。)




2.

神秘声音:喂!

茉香:??咦?我在哪?

神秘声音:喂,你挡到我了。

茉香:啊,真是不好意思,(往旁挪开两步)请问这是哪里,你又在哪?

神秘声音:啧!这里是洪峰寺后山,还有你踩到我了!

茉香:吓!对不起,对不起!???(周围并没有人,冷汗)

神秘声音:真是笨蛋,连自己死了都不知道。明明是自己的怨气附到我的身上,竟然还害怕我。罢了,我还是幻成人型吧,这样就好沟通了。


(眼前的树干渗出点点光亮,从中走出来一名身着华服的高贵男子,但是茉香知道那名男子是个妖怪,一想到自己已经死了,只顾着伤心,也就不怕了。)


茉香:(哭泣)我只是个平凡可怜的女子,为何……为何要这般对我……

神秘男子:哭哭啼啼的好烦人啊,要不是的血溅到我身上,成了地缚灵,我肯定要打发你走开。说吧,有什么心愿,我帮你完成,完成后赶紧成佛,不要再烦我了。

茉香:我只想与益元公子在一起。

神秘男子:(思索片刻)我叫凤阳,你的愿望我可以答应,但这需要有超凡的执念,否则过不了多久,你便会魂飞破散,湮灭于这世间,再无轮回可能。

茉香:只要能和益元公子在一起,我什么都不怕。

凤阳:闭上眼睛,摒除杂念,想心中所想。(折下一小枝红枫插入茉香身体)

(茉香按照凤阳所说,闭紧双眼,心里只想着益元的脸庞,渐渐感到身体暖洋洋的,像是泡在温泉里,舒服极了,不知不觉意识陷入黑暗的低端。)




3.

茉香:吓!(猛地坐起,贴身衣物早已被冷汗浸透,恍惚看着屋内熟悉的景象)难道是在做梦吗?(但是被刀击中的感觉还是那么清晰,冰冷刀刃劈开皮肉的触感,直叫人头皮发麻,汗毛竖起。)呀,这可真是一个真实的不行梦。


凤阳:不是梦哦。

茉香:吓!我真的死过一次吗?(用手指触碰自己的脸颊,娇嫩的肌肤依旧拥有弹性,这是只有活人才有的触感,但却十分冰凉。)

凤阳:不,确切来说,你依旧还是死了的,饿哦的法力不足以使你的身体往生,只能用我的枝叶重新塑造一个肉身,还有,忘了告诉你我已经将我的魂魄一并放到这具身体里。

(茉香这才发现屋内只有自己一人)




前情回顾     楔   子     第一幕     第二幕     第三幕     第四幕     第五幕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幕     第七幕     第八幕     第九幕     第十幕     第十一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二幕   第十三幕


评论
热度(2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