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【阴阳师】洪峰寺怪谈(13)

第十三幕:再见关雎会馆

前情回顾     楔   子     第一幕     第二幕     第三幕     第四幕     第五幕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幕     第七幕     第八幕     第九幕     第十幕     第十一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二幕


 

地点:关雎会馆

 

(会馆内灯火通明,男女欢笑嬉玩的剪影映照在纸门上,靡靡之音绕梁不散。今朝有酒今朝醉,入梦花间再一杯,痴男怨女纸醉金迷,贪恋一时欢愉,又有多少真情在?可叹可惜。


越往纵深走,灯火越发暧昧,奇香浓郁扑鼻,还是那条路,还是那道门,还是那名女童,女童将门扉拉开,请晴明、博雅二人入内,便又把门合上,只见屋内茉香正笑吟吟地候着)

 

茉香:不知晴明大人这次又为何而来?(字语间有着一股漫不经心,不似第一次见面的柔情似水、楚楚动人)

晴明:姑娘已知来意,又为何明知故问。

茉香:哦?(挑眉,轻吐一口烟丝,扣了扣烟锅)小女怎知大人来意?

晴明:(微笑)若不知,怎需要这么多傀儡候着。


(方才门外的女童不知何时站在晴明身旁,小巧的柔荑连同手臂变成尖锐的木刺,抵在晴明颈侧)

博雅:晴明!(大惊,迅速将弓拉满对准已变成妖物的女童)


(此刻安静无比,在灯光的映照下,黑压压的影子侯在门外)

博雅:晴明,看来是知道我们要来,早已恭候多时了。

晴明:茉香小姐,不知还有何要说?

茉香:呵~安倍晴明,果然名不虚传,在下算是见识了。(突变男声)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,让你给识破了,想必稍后晴明大人愿意被我绑着说出来。(话音刚落,一群枝丫扭曲的傀儡人破门而入,不断攻向晴明、博雅。)

 
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(斗技菜鸡不会描写打斗的景象,结果当然是主角必胜利,笑)

 


博雅:这妖怪可真是怪,不但行为怪,男扮女装,脾气也怪,上来就要打要杀。

凤阳:呵,功败垂成,我无话可说。

晴明:不对,茉香确实是人类,那时我感觉不到妖气。

凤阳:呵呵,区区人类竟如此妄自尊大。那时茉香早已死去,是我令她还阳。我本是修仙道的,消除身上妖气简直易如反掌。

晴明:后山的那群妖怪和蝴蝶精也是你的杰作吧。

凤阳:哼!

晴明:那时我就怀疑有人故意扰乱视线。从遇到蝴蝶精开始,一切都像是刻意引导一样。本以为是我多心,直到再次遇到莹草我才知道,蝴蝶精是你设下的局,她与蝴蝶精原本不是一路,先行跟在我们后面,只不过当时莹草并未说出,而蝴蝶精一直说话,让我们误以为两人结伴而行。这么说来,引诱我和博雅看到树下梦境也是你的手笔,一切皆是假象。

博雅:那世子和原业辉是无辜的喽?你为什么要加害他二人,还要毁人清誉。

凤阳:无辜?真是可笑!你知道茉香因何而死,凶手便是原业辉。



那日,茉香从寺中出来,便被世子的侍女香桃与原业辉赶上,带到后山林间……



评论
热度(4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