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【阴阳师】洪峰寺怪谈(15)

第十五幕:事情的始末·嫉妒的般若

 

本章均为回忆


几日过后

1.

地点:关雎会馆

茉香:可恶!可恶!可恶!(满屋子的破碎物件,乱糟糟的头发,凌乱的衣物。门外的侍僮怕殃及池鱼,躲得远远的。)

凤阳:吵死了!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吗?

茉香:益元公子还是要和那个女人成婚。(嘶声大哭)

凤阳: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。要不你就杀了那个叫世子的女人,不就成不了婚了吗?

茉香:吓,那怎么成?我可不敢。

凤阳:哈!胆小,那就不要再自怨自艾了。


(茉香听后一头扑到矮桌上,大哭,苦累了看着桌上的镜子。铜镜里映照着一个泪眼婆娑的美人,但眨眼间,美人的鼻子、眼睛等五官歪七扭八,吓得她甩手就将镜子扔掉,眼泪都止住了。片刻,哆哆嗦嗦将镜子拿起,还是一张怪脸)


茉香:(大声哀嚎)我的脸,我的脸是怎了么!

凤阳:你还记得我说的话吗?只有你的执念才能令你行走在这世间,你现在都不能和益元在一起,没有这股执念,不消许久,你就会魂飞魄散,而且还是一副这样的鬼样子。

茉香:不要!不要!(惊慌失措间穿过纸门,跑了出去。又惊又怕,没多久就昏了过去。)




2.

地点:某宅邸院落(小声传来两个女子的声音)

女声A:小姐,您这件婚服真好看,马上就大婚了,夫家见了一定非常喜欢,那个益元公子一定会为您着迷的。

女声B:(传来)哼,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

女声A:(传来)您放心,原业辉已经办妥了。

茉香:原业辉!(听到那个男人的名字后,打定主意走近宅子,希望听得更清楚些,那两个女子,一个自己认识,就是那日的侍女香桃,另一个不用说,肯定就是世子了。)




3.

地点:世子的房间内

世子:哼,想起那个下贱的女人,我便气急难咽,现在除去,总算是畅快了,你去把原业辉叫过来。

香桃:(面露难色)这时叫他不好吧,怎么说他只是个下级武士……

世子:(不悦)叫你去你去便是,大白天的说那件事更不好。快点去,小心点,不许叫旁人看见了。




4.

原业辉:(进屋后坐在一旁,面色冷淡)你又这般任性,这快要与益元成婚了,不能出岔子。

世子:哼,我不嘛。我就是想见你。(说完扑倒原业辉的怀里,紧紧搂住男子,誓不与其分开)

原业辉:……(皱眉,但也没推开世子)

世子:你不要生气嘛,等我嫁给益元之后,一定多说你的好话,让他举荐你,到时候……




5.

地点:世子的房间外

茉香:可恶,这对奸夫淫妇,德行败坏的贱人!(怒火攻心,立马冲了上去,却被什么给弹开,一睁眼,便又回到洪峰寺的后山那颗红枫树前。)这是怎么回事?

凤阳:那个原业辉所配的刀是斩杀了你的刀,并且还斩杀过许人,没准还斩杀过妖怪也说不定,戾气太重。笨女人,你的道行太浅,是近不叫他的身的。

茉香:那我该怎么办?(哭泣)

凤阳:唉,没办法喽,天亮之后,益元就要和那个世子成婚,而你要死在他不知道的地方。

茉香:死!我不要!——我不要!——我不要益元公子和别的女人成婚,我要永远和益元公子在一起!(身上冒出死气,美丽的脸庞最终化成般若恶鬼,嘴里不断絮叨着)诅咒她!诅咒她!诅咒那些阻碍我的人!



作者有话要说:天气转凉,民娜桑要注意保暖哦~本人已经中招,好桑心~



前情回顾     楔   子     第一幕     第二幕     第三幕     第四幕     第五幕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幕     第七幕     第八幕     第九幕     第十幕     第十一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二幕   第十三幕  第十四幕



评论
热度(2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