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【阴阳师】洪峰寺怪谈(17)

第十七幕:告一段落


久违的又来搞事情啦,怒刷男友力,兄慈妹孝~(笑)



1.

地点:关雎会馆

凤阳:后来的事情你们也差不多都知道了,我趁他虚弱之时,将生魂抽离,封在本体之内,也就是那棵红枫树。

晴明:还有一件事,我想问你。

凤阳:(挑眉)何事?

晴明:茉香的魂魄还在吗?

凤阳:无可奉告。

博雅:你这家伙真是可恶。晴明,你打算怎么办?

晴明:暂时把他封印起来,等到他解开世子、原业辉的灵魂禁锢之后再说吧。

凤阳:你知道吗,在我的家乡有一句话: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。(神色得意)

博雅:喂!你这家伙要干什么?(急声质问)

凤阳:(笑)我一死,你们更不可能解开封印了。(脸颊、脖颈、双手等皮肤皱裂剥落,由内而外散发出奇异的光辉)

博雅:晴明,他要自爆妖核!可恶,来不及了,晴明——



2. 

月上夜景,平安京内熟睡的居民被一阵晃动晃醒。地震了?男女老少纷纷奔到屋外,等了许久,再无其他动静,彼此间面面相觑,刚才的动静太大了,令人心有余悸。突然有个小孩子大叫:“看!那边着火了!”人们顺着孩童手指方向,火焰直冲云霄,浓烟滚滚有铺天盖地之势。一老者喊道:“大凶之兆!大凶之兆啊!”随即将在场的孩子们吓哭了,哭喊声连成一片。迫不得已,连官府的人们都出动了。

 


3.

地点:关雎会馆

晴明:博雅!博雅!(在爆炸的一瞬,来不及开展结界,源博雅将晴明扑倒,护在身下,奇怪的是,从博雅身上冒出了一个小光球,展开结界,将爆炸的威力挡了下来,但博雅还是被震晕过去)

博雅:晴明?——晴明!你没有事吧!那个妖怪竟然……(火焰烧毁了整个梁柱,晴明只得苦苦支撑着结界,暂时防止倒塌的木头将两人砸中,但火势越来越大,结界就像口大锅扣在那,再过不久就要把空气中的水分烧干,氧气越来越稀薄,晴明的脸色渐渐发白,形式不容乐观)

晴明:博雅,靠近我,空气渐渐不够用了,我要将结界缩小一些。

博雅:恩。(靠近晴明)

晴明:放心,我们会没事的。

 


4.

地点:关雎会馆外

“救火啊、救火!”火舌舔舐着每一块砖瓦,没过多久,就将整个房屋大口吞入。

“快点救火!里面还有人呢!”

小白:怎么办啊,晴明大人和博雅大人还在里面,火这么大,就算没有被火烧到,也会被热死。

八百:(挥动法杖,唤出一只蓝凤凰)

一旁的人们大呼神迹,那只凤鸟环绕火焰旋转,羽翼抖落的地方化成甘霖,将火焰熄灭,等火势停下来,啼鸣一声,便飞走了。

男人们见火熄灭,赶紧发起组织,将倒塌的木头清理出来,防止有余火再次烧起来。小白也冲了过去,左刨又挖,希望能尽开找到晴明和博雅。

小白:这里!这里!(男人们听到后,跑到小白的位置,将瓦砾木头移开,底下是一名男子将另一人死死抱在怀里护住)

神乐:晴明,博雅哥哥(小声呼唤)

(两人眼睛紧闭,姣好的面容都被熏得漆黑,神乐焦急地召唤出自己的金鱼通灵兽为二人疗伤。)

 

 


5.

地点:晴明的庭院

博雅:(缓缓睁开眼睛)【这里是晴明的家,我怎么在这?】(突然想起关雎会馆的火灾)晴明——(猛地坐起)嘶——好疼——

纸门拉开,神乐端着药进来,后面小白、八百、晴明鱼贯而入。

八百:小神乐守着他的好哥哥一晚,结果某人醒来都不知道安慰自家妹妹,张口就喊别的男人的名字。

晴明:咳咳——

博雅:神乐,你守了我一晚?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,你瞧,我现在没事了。(拍拍胸脯)啊——咳咳咳——疼!

神乐:博雅哥哥,你不要乱动,乖乖喝药,身体才会早点恢复。(将药碗端到博雅面前)

博雅:(看着黑漆漆的汤药,一点都不想喝)我能不喝吗?我真的没事了。

小白:博雅大人竟然怕喝药,哈哈哈——

博雅:小狗,你竟然嘲笑我。

小白:小白要是小狗,博雅大人就是大花猫,还是黑秋秋的大花猫。

博雅:……(急忙想找镜子)

八百:(偷笑)放心吧,小神乐早就帮你擦干净了,为了不让小神乐担心,你还是赶紧把药喝了吧。

博雅:……(端起药碗,大口倒入口中)咳咳——真苦——

神乐:(面露满意)博雅哥哥乖。

小白:哈哈哈——

八百:(偷笑)

晴明:(偷笑)

博雅:你俩想笑便笑就是,哼!

(众人笑作一团)



前情回顾     楔   子     第一幕     第二幕     第三幕     第四幕     第五幕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幕     第七幕     第八幕     第九幕     第十幕     第十一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二幕   第十三幕  第十四幕   第十五幕   第十六幕



评论
热度(1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