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冥明13

希望终有一日靠版税混吃等死、遗世独立的奇葩冥明,大概~

【阴阳师】洪峰寺怪谈(18)

第十八章:又双叒叕见白狼

 

地点:晴明的庭院

1.

白狼:博雅大人,我带来山中所采集的药草,对治疗伤痛很有效果。

博雅:……(刚喝完神乐端来的汤药,嘴中的苦涩还未消散,见到白狼又带来药草,虽然不想吃药,但又不忍拒绝对方的好意,着实有些难办)

小白:白狼姐姐,你不知道,博雅大人他可怕吃药啦~(不知道何时跑进来的)

博雅:你这只小狗竟然偷听!还有我什么时候怕吃药了,只不过……只不过我身体好的差不多了,不想浪费罢了。

小白:……(槽点太多,不想再说)

白狼:博雅大人,不可以任性,请您以身体为重。(严肃)

博雅:【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】都说了我不是怕吃药呀。(抓头发)

 

晴明:就把药交给我吧,我亲自盯着他。

博雅:晴明——【你就不要再捣乱了!!!】哎?不对!你们一个二个的这么都跑过来了,嗯?(质疑)(看看门口,果然隐隐绰绰有两个影子)

白狼:博雅大人,请不要转移话题。(面向晴明)那就拜托晴明大人多多照顾博雅大人了。(将包好的药草递给晴明)

博雅:……

白狼:博雅大人,请好好休息,下次见面,望您一切安康。(微笑)

博雅:嗯。(点头)

 

 

 

2.

白狼退出门外,看到八百与神乐两人坐在缘侧上,便打招呼。

白狼:八百大人、神乐大人。

八百:啊啦~白狼你就要走了吗?

白狼:嗯,我是来送药草的,看到博雅大人气色还不错,真是放心了。不过现在还是让他多多休息才是,我就不打扰了。

八百:白狼真是个体贴的好孩纸呢。(微笑)

神乐:白狼姐姐,难得来一次,和我一起去吃些和果子吧。

白狼:诶?吃和果子,好的呀~

神乐:八百也一起来吧~

三个女孩子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开。

 

 

 

3.

天色渐渐暗去,吃完和果子的白狼心满意足,正要往家赶去,遇到庭院树下等候已久的晴明。

白狼:晴明大人?

晴明:白狼姑娘,这个您是否见过?(拿出一个被火烧熏脏、勉强看出形状的红色御守)

白狼:(脸红)这个是上次宴会上,我用障眼法悄悄放在博雅大人身上的,希望能在危难时刻保护他,这怎么会在您手中?

晴明:这次我和博雅无事,全靠了你的御守展开的结界躲过一劫,真是要谢谢你。(随手一翻,黑漆漆破烂烂的御守转眼光洁如新,交到白狼手中)下次亲手交给他吧。(淡笑)

白狼:嗯!(备受鼓舞,旋即离开)

 

 

 

 

4.

八百:晴明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呀!

晴明:?【她什么时候站到这里的?】

八百:不仅将人家姑娘的心意保护的好好的,就连自己护住博雅的事也不曾透露给他本人。

晴明先生真是温柔呀。

晴明:【不要重复两遍啊!】世间万物,有些事情不说才是最有趣的。我要去督促博雅喝药了,可不能浪费白狼的心意。【才不是强行转移话题,不过真是可怕的女人!】

两人相视一笑,随即分开。

 

 

 

5.

一只小妖翘首以待。

莹草:白狼大人怎么还不回来?是博雅大人的伤势很严重么不过没关系,那药草很管用,就是太苦了,不知道博雅大人受得了吗,大概没问题吧……



前情回顾     楔   子     第一幕     第二幕     第三幕     第四幕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五幕     第六幕     第七幕     第八幕     第九幕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幕     第十一幕   第十二幕   第十三幕  第十四幕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五幕   第十六幕  第十七幕



评论
热度(2)
©冥明13 | Powered by LOFTER